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印象極深的母親形象:在鄉下漁村長大的川野步(上戶彩)是個開朗直率、大而化之的豪爽女孩,與來自大都市的美髮師川野哲(大泉洋)相戀並結婚,正準備過新婚生活時,突然阿哲和前妻的小孩佑樹(澁谷武尊)來到家裡,小步只好勉為其難當起5歲小孩的現成媽咪。沒想到好不容易把佑樹送進貴族幼稚園,竟還要面對幼稚園的貴婦媽媽團體(友坂理惠片瀨那奈山口紗彌加等),個性好強、決不認輸的小步,為了家庭、學校、及人際關係而不斷奮戰著。

我的觀點:我覺得劇中的主角雖然屈於現實但又不願被現實擊垮的精神,時常在矛盾之間徘迴但卻始終壓不垮她心中的最後一根稻草,即便知道若順勢接納了這個現成的孩子,將要面對的將是前所未有的重重困難以及一輩子的負擔,在這個物質慾望非常狂妄的現代,用正確的態度展現了心靈的富有,同時也表現出家庭的觀念及組成的元素雖然已被社會所定義,本來組成就非常態的家庭用無畏的眼光和堅韌的生存鬥志不斷堅持著,投射在角色身上如同一盞行動明燈。



附件
1. 6.jpg (18 KB)
2. 6.jpg (18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