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這是一部溫馨小品的親子動畫,內容敘述著30歲的單身上班族大吉,與6歲小女孩凜的故事。故事中,倆人如父女般的互動,以及平凡的日常生活,都給人一種平靜安穩的祥和感。
 
河地大吉-本作品的主人公,因同情凜及厭煩親戚們互相推脫照顧凜的責任,斷然決定由自己來收養她。雖然剛開始時對於育兒這個從未踏足過的領域感到束手無策,不過之後逐漸地適應了這一「工作」。因為凜非常在意外祖父給予她的姓氏「鹿賀」,並認為她的父親只有宋一一個人,所以大吉最終放棄了收養凜為養女的打算,同時在自身的感情方面也放下了「代替凜的父親」這一想法,把凜作為家人及同居者那樣平等地對待。
 
感想:養一個孩子簡單嗎?這個答案顯然是否定的。為了孩子的生活,父母往往得犧牲自己許多,這一點大吉也是如此。為了凜,大吉的生活習慣改變很多。從在家吸菸的習慣(改掉真好),到下班的交際應酬,又或者是出去小酌幾杯。大吉自由自在的日子,因為凜而有了約束。雖說照顧凜成為了一種束縛,但這就是養育孩子的責任。而即使如此,大吉仍無怨無悔的付出。其認真負責的精神,就算頒一座優等爸爸獎給他也不為過。
附件
1. 白兔1.jpg (30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