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 作業3 : 日本影像中的父親或母親)
1樓
劇情簡介:
昔日總是結伴遊玩的青梅竹馬,卻在升上高中之後彼此有了距離,家裡蹲男主角「仁太」、很有一般女高中生感覺的「鳴子」、進入升學高中的「雪集」與「鶴子」、沒有繼續升學而展開旅行的「波波」……某天,本應離世的芽衣子出現在仁太面前,並忽然間說有「想要實現的願望」而拜託仁太,以此為契機,分散在各處的大家又再次地聚集在一起,實現芽衣子的願望,並在過程中相互解開心結……

我的觀點:
主角曾經是個成績與體育優秀的少年,但因為在小時候發生主角小時候的玩伴意外過世,主角認為自己有過錯,導致被陰影束縛著身心並從此一蹶不振墮落下去,變的不善與人交流,因此,外出時為了不被國中同學認出,要配戴著針織帽和粗黑框眼鏡才出門。有著多件不同文字樣式的T-shirt;但主角父親並沒有因為兒子的墮落放棄他,反而對於仁太長期以來的逃課行為不聞不問,默默關心著仁太,乍看之下好像對仁太採行放任主義,其實對仁太的生活把握的相當精確且透徹。這是讓我感動的地方,主角的父親最偉大的地方是理解與包容,儘管這位父親有多平凡,但對兒子的愛並不比其他人少反而更多。

附件
1. 123.png (819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