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簡介:砂田麻美記錄自己父親砂田知昭臨終的那段日子。業務員出身,在同一間化學公司打拚超過四十年,在67歲退休後沒多久,便被診斷出胃癌末期,正式進入人生最後階段。即使如此,他還是正面以對,仍像往日般幽默、熱血...;得知罹患胃癌末期,他的第一件事就是開始製作「臨終筆記」;但在死亡的陰影前,誰能如此從容?在死亡的無邊暴力前,誰能如此鎮靜?

心得:我覺得電影中的爸爸與我的爸爸有點類似,忙於工作,很堅持用自己的方式,當我觀看這部影片時,讓我最印象深刻得一句話是:「如果自己的後事不好好計畫的話,會讓家人感到困擾的」,一個做事非常有自己主見、一定要按照計畫走,看似非常強硬的爸爸,卻充滿的滿滿的愛,把對兒女、對老婆、對親人的愛,不吝嗇的表現出來,永遠存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

附件
1. 43cd9bd8-vert.jpg (282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