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波風ミナト
波風湊是日本漫畫《火影忍者》中的角色,為火之國木葉忍者村的第四代火影,也是《火影忍者》主角漩渦鳴人的父親。擁有冷靜睿智的頭腦,擅長開發改進忍術。速度忍界第一,被稱為「黃色閃光湊和鳴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兩人都有金色的頭髮、藍色的眼睛,使用同樣的忍術(螺旋丸)。曉中的宇智波鼬更稱鳴人為第四代火影的遺物。因為父親當年為了保護村子將九尾封印在主角體內因而喪生,直到第四次忍界大戰時,父親被短暫復活才第一次接觸到本人。

我的觀點
雖然波風湊在主角出生前就死了,但看得出來他在最後為了保護村子、保護主角、保護大家,就算犧牲了自己,也要拼了命守護大家,與出生不久的鳴人道別完後,最後將神獸九尾封印在主角鳴人體內,那是一股大家都想得到的強大力量,因此他才當主角,也才會被敵人稱為父親的遺物。但他將九尾封印在兒子體內的同時,設定了只要鳴人對這股力量失控時,波風湊變會出現在鳴人的意識空間內,並阻止他,而且湊曾經對鳴人懷著歉意說:「想以父親的身份道歉也不夠資格吧。」從這句話看得出來波風湊主角兒子的愧疚感及愛,卻無法彌補。最後在波風湊被復活時,同樣是為了保護大家而戰,儘管他知道時間不多,戰後就會消逝,他也跟當初一樣只想守護兒子、村子,他知道這是他唯一能給主角鳴人的,戰後僅剩得一點時間,他也給了主角鳴人留下最後的話語與生日的祝福及要自己去尋找答案。看得出來波風湊對兒子滿滿的愛卻無力彌補償還,心有餘而力不足。

附件
1. 未命名_123.jpg (239 KB)
2樓
好看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