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 作業3 : 日本影像中的父親或母親)
1樓
故事敘述作者--中川雅也--在前一半人生中與他老媽相處的回憶。嗯,有時候還加上他老爸。中川榮子,是個很平凡的老媽,在兒子雅也三歲時,便帶著他離開丈夫,獨立撫養著他。為了生計在小吃店辛勞地工作著,總是忙碌,臉上的笑容卻不曾失去。兒子功課再爛,也不會拿成績單大作文章;買東西永遠不會想到自己,只想到兒子;煮再多菜還是怕兒子吃不飽…

電影中主角雅也在離開母親獨自生活,沒有老媽的生活,很混,老是睡過頭沒上課,到了大學之後,就像放出去的鳥,一發不可收拾,越少想起老媽,生活就越頹靡,只有在付不出帳單時,才會想到老媽。
畢業後,嘴上說不為五斗米折腰,事實上根本什麼都不做,花光老媽寄來的錢,像流浪漢一樣,窮困潦倒了好幾年,直到知道老媽生病了,才突然意識到自己的生活不該是如此。雅也決心再站起來後,為了生活什麼工作都接,把債務還清,好好為自己負責,後來也交到了貼心的女友,終於可以接老媽來東京一起住。我覺得電影中的這一段演的很精彩,把故事主角心境上的變化到下定決心振作自己,很細膩,很真實
附件
1. 2295.jpg (47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