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故事內容描述五十歲的廣告公司業務部長佐伯雅行,原本在幾個月後,要主持獨生女的結婚典禮,完成人生中最大的心願。可是卻得到了早發性阿茲海默症。深知在短短數年時間內,自己會連至親都不認識,為了挽留無時無刻不在消失的記憶,他拚命地對所有事物做記錄,留下小紙條提醒自己。當滿天飛舞的小紙條再也起不了任何作用,佐伯陷入了不知所措的境地。而妻子枝實子決定牽著他的手,陪他一起和疾病奮鬥下去…


故事中男主角佐伯他一生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夠親自主持女兒的結婚,然而上天卻跟他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發現自己患了早發性阿茲海默症,公司的上司希望他退休,但是想到還有女兒的婚禮,所以他寧願被降級,也不願意退休,為了女兒的面子他寧可損失了很多退休金,隨著日子的過去,渡邊謙的病越來越嚴重,甚至在女兒的婚禮上忘記了要演講的詞,在這部戲裡,雖然男主角與女兒的戲份並不是占大部分,但卻輕巧的襯出父親對女兒的愛,那種犧牲再多也不求回報的父愛
附件
1. 1188447535.jpg (424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