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劇情介紹:
(短版)由真人真事改編,只有小學程度不愛讀書的辣妹高中生-彩加,遇上一位補習班老­師,在他的獨特教法與自己的努力下,從全校墊底一舉考上知名學府-慶應大學,也同時改­變與家人的緊張關係,扭轉自己的人生!

(長版)
辣妹彩加,是校長口中的人渣,爸爸氣到叫她「酒家女」。高二的成績,科科墊底,英文一­竅不通,畫日本地圖只是個圓。焦急的母親,為了能讓彩加順利畢業升大學,便將她送到令­人稱讚的教師-坪田信貴,課堂上學習。

要以哪所大學為目標呢? 彩加當下完全不在乎,但當老師說「慶應大學出帥哥喔!」彩加眼睛瞬間發亮,決定以此校­當作第一志願,殊不知,這是日本最難考的私立大學。
有老師的特殊教法,加上彩加勤奮不懈的精神,彩加用自身實力,扭轉周遭人們對她的刻板­看法「誰說辣妹不會讀書!」,同時也改變家人間的緊張關係。




我的觀點:在我的感覺裡父母剛開始的價值觀,給孩子很嚴重的影響,重男輕女這是東方父母比較大的觀念,對女生而言,或許感覺到父母比較多的冷漠對待,但好處是自由的空間也比較大,而相比男生雖然較為重視,但所背負的壓力以及寄託也來的比較重,有時的錯誤父母也比較容易的斥責。父母的決定,往往會使孩子走向某些方向,就算你不決定伈中也會往某一條路走,有時候父母對孩子地的鼓勵,往往會變成孩子們的直轉類點,可能一點點的讚美,所往的方向就會變很好,但太多會使他變成溺愛,而過多的斥責,則會使孩子背道而馳。
2樓

感覺不錯

3樓
這齣裡面我很欣賞她的媽媽 她為了賺錢給女主角補習四處打工 而且一路支持她 鼓勵她不像她爸爸一樣罵她
4樓
故事中的父親男尊女卑、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太深,導致他嚴重偏愛兒子,造成女兒心理不平衡,只想往外找尋溫暖。
後來遇到了坪田老師,重新開始了自己的生活,在這努力的過程中,父親一直在打擊女兒的信心,女兒為了替自己爭一口氣,拚了命的讀書就為了考上慶應。
之後父親或許看到了女兒的努力,態度開始慢慢的轉變,就在最後考上了慶應之後,父女之間的關係也終於破冰。

真是可喜可賀阿(x

在印象中的日本父親似乎都是比較大男人、比較專制的;而日本母親的話則是大多都是家庭主婦,在家中都要服侍丈夫的感覺。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