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田中千繪
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是一位旅居臺灣的日本女演員,畢業於玉川大學。其父為自創トニー・タナカ(Tony Tanaka)品牌的日本彩妝大師田中東尼,母親和兄長也是彩妝師。
2008年12月3日,臺灣Yahoo!奇摩將田中千繪選為2008年台灣十大發燒新聞人物的第三名,她在2008年谷歌熱門搜尋榜上名列年度人物搜尋的第二名。
2008年《海角七號》在臺灣上映後造成空前轟動,田中千繪頓時爆紅,並在12月12日全國首輪戲院正式下片後統計總票房為5.3億元。;同年9月,《海角七號》在日本千葉縣幕張得到第四屆亞洲海洋電影節首獎後,日本媒體更以「凱旋歸國」來形容。

田中千繪初來台灣參加<頭文字D>演出時,是連一句中文話都不會,積極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修讀了8個月的中文課程,語文能力越來越好,顯出她的能力不是虛假的。她願意在台灣繼續發展演藝生活,落地生根,除此之外為了莫拉克的受災戶捐出自己的片酬,還集結了經紀公司共6位數的捐款,更是認養了一對失去雙親的六龜鄉兄弟。 
附件
2樓
彭于晏

事蹟:
華語影壇新生代最亮眼藝人彭于晏主演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為《黃飛鴻》系列電影再添新血,力求打造全新華語功夫經典之作,彭于晏開心帶著新作品返家,在台北三家電影院舉辦見面會。男主角彭于晏展現超旺人氣,不但2000張電影票全數秒殺,他一現身,全場粉絲更展現熱情,尖叫不斷,讓他深刻感受自家鄉的支持,直呼非常感動。非科班出身的他自我要求不停地演練、揣摩,他相信唯有透過努力才能改變外界的觀感。希望當偶像劇暢銷海外、演技獲得獎項肯定,能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年輕偶像的實力,讓觀眾改口肯定,「偶像也是台灣的資產」。

比較日台:
兩位都是演員,同樣都是靠著努力挺進國外的演藝市場,並獲得佳績,不同的是,前者是日本人來台發展,提升知名度,並想落地生根在台灣發展演藝事業,而後者是土生土長台灣人靠著精湛演技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演員的實力,而兩者對公益這部分也十分有貢獻,田中千惠對弱勢族群的幫助也是非常關心的,而彭于晏則在聽說這部片中,引發了大家對聽障文化的認識與興趣,也帶動更多人對聽障人士的幫助。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