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事蹟
  釘宮理惠(1979年5月30日),日本女性聲優。隸屬於I'm Enterprise經紀公司。大阪府出生,成長於熊本縣熊本市。身高159公分,血型B型。
  2010年1月30日,釘宮理惠應曼迪傳播邀請來台灣,於2010年台北國際書展舉辦簽名會,是釘宮首次海外公開活動。消息一公布,1月3日就有粉絲開始排隊。釘宮到台灣以後,當地各大媒體紛紛予以報導。簽名會當天,由於人數太多而場地狹小,引起了騷動,並且有2人昏倒、數人摔倒,臨近的台灣東販攤位被推擠的人潮推倒書牆;這一天在網路上被稱為「釘宮受難日」。
  事後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討論區、komica、PTT實業坊中不少網民稱之為粉絲暴動事件,並發文認為安排此次簽名會的曼迪傳播事前沒有考慮場地過小、外加參與粉絲並沒有做好自我管控責任,才會導致暴動事件,部分網友更以「丟臉」、「可恥」形容此次暴動事件是「丟盡ACG迷的臉」,也有人發出「不用台灣媒體醜化ACG,粉絲們就先把自己最難看的一面做給媒體看了」之類的言論。
 
 
 我的觀點
  釘宮理惠為日本動畫聲優,為非常多知名作品配音過,現今仍活躍於聲優界,在臺灣也擁有大批的粉絲;此次事件使大眾對於日本動漫的有更深的歧視和偏見,當然我認為這並非全是粉絲的過錯,因為每個人的情感表現都不同,有些人可能當下過於激動,沒有考慮太多,但是最後經媒體的大肆報導、人們的流言蜚語,最終對於釘宮理惠和其粉絲都給了大眾不良的印象。
 
 
附件
1. SDFADASDF.jpg (142 KB)
2樓
台灣本土配音員---劉傑

人物介紹[編輯]

  • 與同行符爽(1960年8月31日是同年同月同日生。
  • 聲質清亮,飾演角色以青少年最為著名。另外也是台灣男性配音員中少數可以反串女性聲線,如《霍爾的移動城堡》的荒野女巫。
  • 其藝名劉傑是將本名「劉鵬傑」中筆畫繁多的「鵬」字省略而成。
  • 復興廣播電台第二網主持《翡翠湖》節目,播音時間為每週六、日23:00-24:00。
  • 曾為了拓展音域而刻意吸菸
代表作名偵探柯南》(工藤新一
南方四賤客》(阿ㄆㄧㄚˇ
幽遊白書》(中視版本)(浦飯幽助)
哆啦A夢》(骨川小夫
犬夜叉》(犬夜叉
BLEACH》(黑崎一護(前四季)
遊戲王怪獸之決鬥》(海馬瀨人)
涼宮春日的憂鬱》(阿虛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系列(魯路修·蘭佩洛基)
進擊的巨人》(里維·阿卡曼)
刀劍神域》(須鄉伸之)
觀點:在台灣沒有聲優這個名詞,但是配音員卻是與日本聲優同樣意思。在台灣配音員需要一次配上許多腳色,相對於日本聲優的培育台灣配音員的培育訓練相對的困難,不只是因為台灣不重視,更是因為人才不多。舉個例子來說,在某動畫中劉傑一人分飾多角配音,其他人卻聽不太出差異(可能有些地方聽得出來),慶幸劉傑等人的訓練機底厚實,否則台灣配音員的工作就會沒落到消失。台灣人聽到爛的配音就會相對覺得:有必要配音嗎?我直接聽原本的語言就好啦。---的這種感覺。
附件
1. 0.jpg (16 KB)
2. suQ1bgQ.jpg (236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