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野上俊夫的自國卑下的壞風氣看台灣的年輕人喜愛韓國 ( 作業5 :從明治~大正的日本人論反思台灣的對外情結)
1樓
在文中指出大正時期的日本人是過度的鄙夷自己國家也過度讚揚西方。
大多數人認為外來品是最好的而本國製作卻是不好的。
一開始的日本人就覺得西方人比自己還要好,還要優越,並且模仿歐美的作風。

台灣的年輕人喜愛韓國其實不是近幾年了,韓國資訊現在在台灣更是唾手可得了,不用說網路了,現在只要打開電視,或是走進書店就有一大堆有關韓國雜誌,而我認為韓流入侵台灣有三大指標─韓劇、韓樂、韓綜。
在台灣不只是韓流資訊豐富,甚至更要求幾乎要與韓國"同步化"!尤其這陣子光看韓劇就很明顯了,2013年韓國的年度大戲"來自星星的你"在台灣也是熱播,最近在韓國及台灣年輕人之間流行的"太陽的後裔"台灣也開始要播了。
然後再來就是台灣代理了非常多的韓國藝人的專輯,而且常常也都會有"台灣限定豪華盤"這種東西甚至很多歌手都會在韓國、台灣同步發行他們的最新專輯。
最後,台灣現在所進的韓國綜藝節目也是非常之多,像是"少時、SHINee的Hello baby"、"花美男時代"、"家族的誕生"、"青春不敗"、"百分滿分"、"老么的叛亂時代"等等還有韓國現在也依然在熱播中的"強心臟"、"兩天一夜"、"無限挑戰"、"happy together"、"我們結婚了"、"running man"、"黃金魚場 膝蓋道士、radio star"等等。

附件
1. kaicho01.jpg (15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