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荒井陸男的特殊性情國看台灣的崇洋媚外 ( 作業5 :從明治~大正的日本人論反思台灣的對外情結)
1樓
長年住在西方的西洋畫家荒井陸男表瘩對日本極端厭惡,並特地寫了《特殊性情國》在書中,荒井連日本人的生活、行動、容貌都一一批評,對西方卻給予高度評價,認為日本是世上獨特的「特殊性情國」。

書中把日本批評的一文不值我覺得看起來有點可笑呢…想想在台灣,真的要比經濟、環境、薪資水準、福利、道德也許外國真的有些比台灣好,但國外的東西真的都會比較好嗎?真的到了國外可能有語言障礙、地方民情不同、種族歧視…可能就會感覺到不友善的許多了吧。月亮就那顆,外國真的會比較圓嗎呵呵。


附件
1. 12332111.png (177 KB)
2. 12332111.png (177 KB)
2樓
(補充)
台灣人的崇洋媚外
ㄈㄈ尺原為CCR,cross cultral romance, 但其實也可以說cross cultral relationship。
Romance基本上比較偏向戀情, 可能是兩人交往一開始的熱戀、一小段戀曲、或是一夜情;
relationship則是交往 比較長遠廣泛的說法。
ㄈㄈ尺讓這麼多男人同仇敵愾、女人盲目追逐的原因包括文化、經濟、自卑感、和炫耀。 
就是說女孩子喜歡外國男生,很盲目的追求,ㄈㄈ尺在反諷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