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鈴木券太郎的膽敢在此考察日本人的特質與天賦看臺灣的獨特性 ( 作業5 :從明治~大正的日本人論反思台灣的對外情結)
1樓
  
  鈴木券太郎的(膽敢在此考察日本人的特質與天賦),日本人的抱負向來宏偉,由於日本國情和人情的特殊性,也就是歷史上君主制的極美極善,以及地理文物形勢的純善純美所導致。他主張日本人有特殊性的優點及長處,比其他國家的種族精良,必須發揮這些特長不能怠惰,日本人以優秀種族自居,負有教化後世之重責大任。   

個人觀點:
  我覺得一個國家一定有他的獨特性,就算是同洲的國家,也不盡然相同。像是臺灣是全球中唯一會中文繁體的國家,還有地理位置又那麼特殊,加上國內的政治是那麼的獨特。我們也是有我們的優點,如果連我們都不喜歡自己的國家,那這個國家怎麼會變好呢?而我們應該要先愛臺灣的優點,以身為臺灣人為驕傲才可以使臺灣更好,他國有他國的做法,臺灣也要有臺灣自己的做法,這樣對臺灣才是好的。
附件
1. 照片.jpg (15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