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志賀重昂的日本風景論看台灣的花海 ( 作業5 :從明治~大正的日本人論反思台灣的對外情結)
1樓


櫻花一直做為日本人國民性的象徵,其花雖美,一遇風雨立即凋落,相對的,松柏科植物的強韌有目共睹。志賀進一步闡述:日本江山之美,植物種類繁多,正是涵養日本人過去、現在、未來審美觀的原動力;為了起發日本未來的文藝氣息,極力主張保護日本的風景。他以農校出身的地理學觀點,詳述自然環境對日本人心理所造成的影響。

個人觀點:
雖然日本的櫻花非常的有名、盛開的時候也非常美麗,在櫻花盛開時期也會吸引許多觀光客,就連我自己也有點想趁著花季出國旅遊一下;但其實在台灣也有許多五顏六色的花類等著我們去欣賞,在台中的新社花海種植的花卉有薰衣草、鼠尾草、波斯菊、向日葵、一串紅、醉蝶花、四季秋海棠等...還有客家桐花季,盛開著一大片白花花的美景;在台灣有這麼多種類的花卉可以欣賞,各式各樣顏色的花卉也不會輸給日本櫻花




附件
1. a6-2.jpg (688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