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遠藤吉三郎的嗚呼西洋看台灣人喜愛買韓貨 ( 作業5 :從明治~大正的日本人論反思台灣的對外情結)
1樓
在嗚呼西洋一書中,遠藤吉三郎說曾經到過西方留學的經驗,認為西方文化確實有其優點,但也感嘆日本人對舶來文化過度崇拜。譬如,商標中一定要寫橫體字,化妝品名稱非得注上片假名,否則就不會流行。確實有很多日本人認為西方人真的比自己優越,然而,遠藤主張西方崇拜主義,西洋盲從,歐化主義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是批判西方的時代。

韓國流行文化受到現今眾多年輕人的喜愛,有一部分是因為韓劇的流行趨勢所影響,許多年輕人會因為想要追隨男女主角的穿著打扮,而模仿她們的穿搭技巧,甚至買一模一樣的衣服,覺得自己穿得跟韓劇中男女主角一樣就是跟得上流行,這也影響了許多年輕人喜歡買韓貨,只要看到Made in Korea不管價格多昂貴也是毫不猶豫的就買下手,因為大部分的人還是普遍認為韓貨品質就是比台灣好,但以我的經驗覺得台灣其實也有很多品牌的服飾都比韓國貨來的高品質呢!



附件
1. 41TRXN7V15L.jpg (26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