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下田二郎的運動競技與國民性看台灣的籃球運動 ( 作業5 :從明治~大正的日本人論反思台灣的對外情結)
1樓
日本人論:
下田二郎認為日本的自然特色是無常,日用品不能持久,而是隨時準備汰舊換新,日本人的個性容易受外界影響而感動,呈現忽冷忽熱的反應。而日本的主要運動比賽都是從美國引進的,而且是美國式的,日本人喜愛節慶狂歡,抬神轎那種狂歡方式也符合日本的國民性。

個人觀點
在現今的社會中,許多台灣人都愛看籃球比賽,但值得探討的是,大部人看的籃球比賽節目是美國的NBA(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而不是台灣的SBL(超級籃球聯賽Super Basketball League),關於這點是許多人都不了解的地方,而我身旁周遭的朋友討論籃球也都是NBA的哪一隊對上哪一隊或者是NBA有名的選手為主,而不是台灣的SBL相關話題,然而發現原因不外乎都是NBA的比賽比較刺激比較熱血,技術含量也比台灣高,但台灣人如果不給自己台灣的籃球比賽支持,導致節目沒收視率也沒有企業要花費支持,台灣籃球也只是會越來越落寞,到最後變成乏人問津。

附件
1. jpegOutput.jpg (65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