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吉川英史的日本音樂的性格看台灣的音樂發展 ( 作業5 :從明治~大正的日本人論反思台灣的對外情結)
1樓

吉川英史在書中談到,只用五線譜紀錄日本音樂的旋律,或是只研究日本音樂的形式音階,根本不足以瞭解日本音樂的精神及美感。欣賞音樂時,一定得捨棄西洋音樂就是世界音樂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


個人觀點:

在現今的社會中,不管在電視上、手機上,各種通訊軟體上,都可以聽到音樂,而台灣早期的音樂,展現出台灣人的精神,利用各種音調以及聲音的高底起伏,去創兆一些台灣農業社會或台灣的風俗民情有關的音樂,來襯拓台灣,但是現在的社會中,音樂或的大部分人的喜愛,音樂已經在多國語言中的結合之下創作,雖然還是有很多人所創造的音樂是關於台灣的,但是歌曲的展現已經跟之前的音調不一樣了。




附件
1. tw.jpg (39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