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內藤湖南的支那論著作看台灣對於中國與台灣文化的看法 ( 作業5 :從明治~大正的日本人論反思台灣的對外情結)
1樓
從內藤湖南的支那論著作看台灣對於中國與台灣文化的看法
簡介:內藤湖南是一位教授東洋史的學者。他處於盛世的日本折衷學派轉向實學的時代背景,不支持脫亞入歐,倡導獨立意識,對明治精神和國民主義的形成起了更大的作用,而明治中期,日本人仿效西方皮毛的熱潮開始降溫,日本朝野從一度急切歐化的狂熱中逐漸清醒。
我的觀點:內藤湖南是一位東洋史學家,相當注重於東亞文化,在一個脫歐入亞時代,他點醒了當時的日本人,並開始將東亞文化復原並深深地抓緊日本人的心,在台灣,比日本更多元化的國家,暫時不討論我們和中國是否是獨自獨立,但是我們確實吸收了東方文化較多,我們也應該多培養著有台灣特色的文化,以台灣為傲,團結在一起,並不輸給歐洲國家,年輕一代的我們逐漸意識到這問題,開始創造社區的特別文創,是一個好的現象!

附件
1. s27295725.jpg (10 KB)
2. s27295725.jpg (10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