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大塚保治日本文明的將來看台灣購物傾向 ( 作業5 :從明治~大正的日本人論反思台灣的對外情結)
1樓
<日本文明的將來>
文中有提到當時思想狀況是一種"奇觀",日本的"外表是對西方維妙維肖的模仿",但"
其內在依舊受日本思想支配"。因為這種根本上的矛盾,日本社會無論從哪方面來看,都顯現出衝突、不調和,以及缺陷重重。

反觀台灣崇洋媚外在購物的品牌選擇上明顯偏向外國,國產品幾乎很少人支持,譬如汽車、包包、手機、服飾等等,通通都是美國韓國日本居多,台灣人會有一種謬思是外國品牌的東西比台灣自製的來得耐用、好看、品質保正,高物價的炫耀心態及滿足自卑心理。在日常生活當中的行為也處處顯出台灣人模仿外國人的跡象,興盛的韓劇、日劇等、好萊塢電影的熱銷盛況,都是來自於人民的崇外行為。

附件
1. 大塚保治.jpg (30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