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日本文化與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台灣
台灣隨處可見,美食商家到夜市攤販、百貨公司到遊樂園...等等,生活中的食、衣、住、行、育、樂都能成為台灣人排隊的目標,在台灣人的眼中,有人排隊就代表這裡賣的東西好吃或是有名,抱持著跟風的心理大家就會陸陸續續的跟著排隊消費,但這樣的排隊人潮往往造成周邊店家及用路人的困擾,有時還會造成衝突,許多店家並沒有規劃完善的排隊路線及配套措施,造成現場混亂,因此常常因為如此造成不少排隊衝突。

日本
日本也與台灣一樣會為了一樣東西而不惜花時間排隊,之前在日本的節目中就曾經看到,日本人為了每個月只賣一次的甜點可以在開賣前5天就到現場去排隊,看到他們的排隊文畫我也不驚讚嘆,但是店家也會有他的配套措施,為了不讓場面混亂會在固定時間發放號碼牌,也會有隊尾的告示牌,讓大家知道自己該排隊的位置,也鮮少會有人在排隊時大聲交談,大家都是很認真的在排隊,有時店家也繪在地上畫線或是圍線告知排隊的方向,因此日本人排隊都是很井然有序。


附件
1. r.jpg (165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