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後殖民文化論 > 討論區 > 討論
论权力与后殖民语言现象——兼与罗世平先生商榷 ( 作業2)
1樓

论权力与后殖民语言现象——兼与罗世平先生商榷

王富 ; 欧宗启 ; 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广东,广州,510275 ; 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广西,南宁,530006

社科纵横 ; 2009年 11期 (2009 / 07 / 11) , P82 - 84

http://www.airitilibrary.com/Publication/alDetailedMesh?DocID=skzh200911028

        后殖民国家为何在独立之后仍然使用西方殖民语言,罗世平认为主要是语言势差和文明势差在起着作用,而与权力无关.但实际情况却是权力是语言势差和文明势差起作用的先决条件,没有权力的帮助,语言势差和文明势差的作用都是潜在的因素而已.

勢差:勢差簡稱物理學電場電路電勢使電流沿同一方向流動力量單位伏特電壓電位差」。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