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我的出國夢,不再只是夢 ( 作業1)
1樓
幼教系1A  10517022 蔡雅婷
我的出國夢,不再只是夢

   我並沒有出國的經驗,不用說金門、馬祖,我連澎湖也沒去過,從小到大,我一直待在台灣本土,雖有搭飛機的經驗,卻從沒離開過台灣。

   我也曾想過一輩子不離開台灣,就在這片溫暖、熟悉的土地上平凡、安穩地過生活,安詳地度過一生,但是,我知道我的內心有個更加強烈的聲音告訴我:我想出國!我想親自去看看台灣以外的廣闊世界!

   我夢想到美國,用自己的雙眼瞧瞧美國電影裡繁忙的紐約市;我夢想去荷蘭,親眼鑑定矗立於草原中的風車,是否真如照片裡那般美麗;我夢想踏上法國的領地,感受不一樣的浪漫情懷;我夢想到中國的長江、西湖、蘇州等,一窺古人惆悵的詩中風景;我夢想……

   而我想讓日本成為我出國的第一個跳板,從日本開始,擴展到世界各地,逐一實踐至各國旅行的夢想,但為什麼是日本呢?因為日本距離台灣近,加上文化同樣源自古代中國,彼此間雖有不同之處,卻仍有許多相似的地方,然而,其實更大一部分原因是我的幼兒園老師,他是位日本人,他教我們日文、日本文化,這些都深深地影響著我,使我從小就嚮往到日本去看看老師的故鄉,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要前往日本,進而到世界各國旅行,有兩件必要的準備工作:一是語言,二是金錢,語言方面除了加強英文以外,我還想學習日語,如此便能直接和當地日本人對話,我覺得這會是很特別,也很有趣的經驗,除了學校已安排的英語必修課以外,我另外加選了其他英語和日語課程,藉此增進外語能力,而金錢方面除了加強課業領取獎學金,以及伴讀收入外,我想利用寒暑假打工賺錢,讓自己不至於為了收入而荒廢課業。

   雖然要做的準備還有很多,但是我已經朝著夢想跨出一步,即便只是一小步,我也已開始邁進,不再原地踏步,而我的出國夢,也不再只是個空虛的夢,夢想也不再只是個美麗的想像,而將是個多采多姿的生命體驗!

附件
1. 世界地圖.jpg (333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