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我的未來移動計畫 ( 作業1)
1樓
老實說,我對出國玩並沒有特別的慾望,因此我如果有移動的計畫也只會是受未來的工作影響,而如果讓我會選擇,我想我跟不少人一樣會以定居台北為主要目標,這是包含幾項原因的。首先,台北是我從小到大成長的地方,而在房價居高不下的現在,想要買個房子可說是愈來愈難,我想我基本還是會住在家中,這是其一
二來,人脈上朋友也以住台北的為多數,如果有要相互照應的也較方便,最後,就是交通機能的便捷性,大家都知道在台北無論是公車還是捷運的班次都是相當密集,而這也代表,在我有買車的錢之前,我依舊能仰賴方便的大眾運輸工具往返市區各處,這在工作亦或生活上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環,解釋完原因後,我也要說明下我考慮為此付出的行動,首先是維生手段,畢竟工作也不是說找就找,打工自然成為必要的一環,除了事前規劃,我必須時常審視自身對於工作的態度是否有所改變,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即是你反證從工作所得到的是何物。那也是人是否會進步的要因。課外的充實也是十分必要的,不要因為現在用不到就不去學,書到用時方恨少就是這道理,我先前提及的都是原則上的問題,我想只要能夠克服,就是一大進步了。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