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越南美食 ( 作業5)
1樓

幼教1A 10517022 蔡雅婷

(1) 美食店的外觀看板招牌(說明住址或所在地)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豐二路43

其實就在我的母校-正興國小對面,已經開店營業大概10年了,因為不知道越南美食合不合我們的胃口,所以媽媽一直不敢貿然買來吃。

(2) 菜單價目表

菜單上每道菜的中文名稱旁,都加上了越南語的羅馬拼音,是老闆娘請會說越南語的台灣朋友幫忙標註上去的。

(3) 你當天吃的美

我們全家一起點了牛肉河粉春捲和越南麵包,都很特別,也都很好吃。河粉其實很像板條,也是用米製成的,牛肉河粉的湯頭裡還加了九層塔,香味很濃郁春捲一份是三個,附醬汁,春捲皮很特別是透明的,是用米製成的,不像我們平常吃的春捲,是用麵粉做成的春捲皮,老闆娘在春捲裡包了豆芽菜、米粉、豬肉、香菜和九層塔,餡料並沒有加任何調味,所以要淋上酸甜的醬汁,配上Q彈的春捲皮,真的很棒,老闆娘說:可惜大陸妹用完了,不然再加進餡料裡,會更好吃的;而越南麵包外型有點像潛艇堡,在酥脆的麵包中夾進豬肉、紅白蘿蔔、河粉和香菜,吃起來酸酸甜甜,我也很喜歡。

(4) 你和店員的合照

老闆娘本來說自己長得不好看,不要拍照,但其實老闆娘挺漂亮的,人也挺好,只是突然說要拍照有點不好意思。

附件
1. 移民作業5.jpg (178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