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柬埔寨小吃 ( 作業5)
1樓
這間〝柬埔寨小吃〞是位於台中市豐原區中興路50號。柬埔寨在台灣是少數的東南亞料理,她們店如其名以小吃的形式在台灣開店,沒有掛在門口上大大的招牌跟專門做外場的服務生。

她們菜單上的價格非常合理,不像是一樣位在豐原某條路上的印度店價格超貴超不划算,平日就會買她們的料理作為午餐,最常買的就是炒飯和炒麵,她們的炒飯和炒麵與台灣大大的不同,都會加入一種特殊的葉子提升香氣,使得整個餐點都是它獨特的味道,但是又不會跟炒飯和炒麵很不搭,反而得到滿滿柬式的風味,非常好吃。炒麵的麵不是台灣的麵,比台灣細一點、乾一點。今天比較特別是買來全家一起吃,因此就多買了一些平常沒買來吃過的,他們的咖哩不是粉狀的,也不像日本是水狀的,它的咖哩接近濃稠狀而且會直接融入在飯中,飯跟咖哩的比例剛剛好,一樣不是單純的咖哩,而是滿滿的柬式風味。

至於拍照,其實剛開始店員是抗拒的,經過我不斷強調是學校的作業而且不會暴露在外,以及拿老師isites的作業規格給她確認後,她才願意和我合照,讓我鬆了一口氣,拍完還跟我道歉,說自己不適合上鏡頭,令我緊張得要死,還好終究是完成了。 XD

附件
1. 柬埔寨.jpg (151 KB)
2. 柬埔寨.jpg (151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