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可能因為是家中老么的關係,小時候家人總是會處處讓著自己,就像是溫室中的小花一樣,特別驕縱。

上小學後,沒有特別明顯的變化,一如往常的我行我素。

直到國中開始有不一樣的改變。

有的人比較隨和、也有的很有主見,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像家人一樣處處讓著自己,

後來在人際關係上吃了苦頭,但也學到了一課。

上了高中,我嘗試改變,當然在個性變的成熟後,人際關係也就隨之改變了。

在高中這期間裡,也知道了有些朋友是無論怎樣也相處不來的,

雖然不喜歡,但也不能道別人的不是,遇到幼稚的人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上了大學之後,少了家人的陪伴與關心,開始學習許多事情都要自己做主。

也在大學的階段我有了第一次打工的經驗。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月,卻讓我意識到每一份工作都有他辛苦與勞累的地方。

 

因為我的科系所以選擇到幼兒園服務,除了增加自己的經驗外,也能更了解幼教老師這份職業。

更了解到選讀這科系不僅僅只有愛心,更多的是耐心細心和對這份事的熱情。

 也許偶爾會迷茫,但是只要抱著不變得初心,相信自己也能成為一位成熟且具愛心的好老師。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