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見識淺薄到增廣見聞 ( 報告1 移動經驗及未來計畫)
1樓

中國蘇州,這個陌生的城市在我高一的時候才真正認識。

  記得是高一的寒假,在二月的某一天搭上了台灣前往上海的飛機,我坐在飛機上,聽著空服員說明注意事項,聽著聽著就睡著了,等我醒來已經要下飛機了,我匆忙拿起隨身包包,一股腦,往外面衝去,等我到了外面,才發現,好冷喔,上海的天氣居然和台灣的天氣差很多,台灣豔陽高照的日子,在這個地方只有灰矇矇的一片霧,從上海到蘇州,一路上我們搭了公車,那時的我,看著沿途的風景,就好像什麼煩惱都消失了。

  在接下來的這幾天,我們去了蘇州幾個小地標,寒山寺是其中我最印象深刻的地方,小時候很常讀到楓橋夜泊這首詩,走進寒山寺裏面,一片牆寫著斗大的詩詞:[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小學時在課本上讀這詩句時,並沒有甚麼感覺,但當我到了與作者相同之地,竟也能體會到與作者相同的情緒,能了解作者當時的心情。現在的我回想起來都還是覺得有些奇妙。

  以前的我總認為台灣是最好最美最大的美都,但經過這次的旅程,我才發現原來別的國家也有別處好風景,而且每個地方也都是獨一無二的,也應證了那句: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裡面的道理。

附件
1. 26989.jpg (101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