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從我有記憶起到現在移動了無數次,我也接觸很多移動很遠很近的高低年齡層的人,他們的移動到台灣的故事都讓我很驚訝和精彩,所以透過這次我也在思考移動。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次移動是到台東蘭嶼,記得那一次是因為學校的活動而到蘭嶼進行校外學習,我是一個原住民,但是是一個不太了解自己的文化的原住民,而到蘭嶼的活動就是探討他們當地原住民的生活以及文化保護的外地課程,當時我是抱持一個玩玩的心態,沒想到到當地時,讓我感受到回家的感覺完全沒有陌生感,而在當地你只要經過有房子的地方就能看到以及感受他們的生活習慣是多麼的自然以及和諧,在來來到他們的文化館,進到一個不是很大的文化館但裡頭的東西和介紹的內容卻是能說明著他們幾百年來的生活,也讓當下的我意識到自己族群和文化,傳承不是一定要在原本的故鄉才叫傳承,而是保持著我來自哪裡和記住自己是誰。如今移動到嘉義讀大學也因曾移動到蘭嶼的關係就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來自哪裡,能很確信的講出自己的身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