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我过去的移动可以说是十分地浩大和长期,由于父亲的关系,我们一家三口从我小的时候便移动到大陆生活,我在两岸往来了将近18年。这个期间,我完成了幼儿园一直到高中的学业,根据自己的想法和能力选择了高中和大学,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理想和方向,努力贯彻自己的原则和价值观,虽然也有被频繁不定时的移动动摇过三观,但还是希望能尽力维持自己原本的心态不被轻易动摇。


当然,在这期间,我也交到了朋友并且培养了深厚的感情,我与他们直到现在还依旧会交流。

将来的移动我的目标主要是要与母亲一起遨游列国,在那之前需要准备的最重要的东西有二,一是金钱,若是我独自进行移动,不论是带有学习性目的的移动还是单纯以旅游为目的的移动,需要的金钱的数量都远远不如和家人一起旅游所需,因此需要早早做好储备;二是知识和语言,我的家人和我都并不喜欢旅行的时候有人在旁跟随,不论是导游还是跟团都不适合我们,所以我需要有足够的知识和语言的基底才能让移动过程变得安全又舒适。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