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極權到民主 ( 報告2 訪談在台的外國人)
1樓
1基本資料: (1)姓名:葉雪珍 
           (2)年齡:51
           (3)國籍:中華民國(之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2何時來台灣:民國89年;目前在台灣19年未來會永久居住
3來台灣的緣起:因為透過表嫂認識的媒人介紹認識對方,覺得對方很老實,也對台灣有好奇感,在哪時台灣發展的也很好,所以就來到台灣。
4對台灣的感想: 在台灣生活多年之後,有時會回大陸探親,但對大陸的生活很不適應,也喜歡台灣的人情味和衛生。
5在台灣的日常生活及特殊經驗: 每天跟老公做油漆,星期日都會去做禮拜,但是是最近幾年才信主的,然後養育兩個女兒和一隻狗女兒。
6感想: 其實這位受訪者是我媽媽,我很佩服我的媽媽,因為媽媽來的時候,大陸對台灣是發展不好的國家,而且我爺爺奶奶他們是深綠,所以他們對於媽媽的國籍並不是很尊重,也對媽媽很不友好,所以幾乎都是媽媽獨立養育我和妹妹,媽媽為了養育我和妹妹嘗試很多工作,例如:剪檳榔,採茶葉,擺魚攤,去餐廳工作,直到我爸爸和媽媽帶我和妹妹搬到民雄,媽媽的生活才過得比較舒坦(因為逃離了爺爺奶奶),我佩服媽媽的獨立和堅強,我小時候因為爸爸常常酗酒,所以都是媽媽處理我和妹妹的日常生活,我也和妹妹都會跟著媽媽去工作,但這些也都隨著我們搬去民雄之後,一切都變得越來越好。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