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一切均是緣分 ( 報告2 訪談在台的外國人)
1樓

姓名:馮懷香

暱稱:阿香

國籍:越南

年齡:五十歲

學歷:大學

來台緣起:民國88年的時候來台,因為和台灣的先生結婚,所以跟著叔叔回台灣的。和叔叔結婚後生了二胎(兩個均是兒子)

預計停留:到孩子結婚生子,才會回去越南。

幾年前叔叔離開後,現在阿姨一個人扛起了家裡的重擔;並和叔叔的家人和平的相處著。也許一開始甚麼都不瞭解,但在二十年的生活下,阿姨漸漸地習慣了台灣的生活。在談話的過程中,阿姨說到她現在在台灣的朋友比在越南的朋友更多。阿姨說來台和認識叔叔一切都是緣分。緣分到了,一切都會到的。

如何找到阿姨:我是透過媽媽,找的這位阿姨。阿姨是媽媽公司的同事。所以對談時,媽媽偶爾會和阿姨聊起一些事情,如:去菜市場一些事情。

感想:阿姨對於待在台灣或者越南,其實沒太大想法。現在的阿姨只想好好養育兒子長大成人。聽完感覺,不管怎麼樣,身為父母的,就是希望自己的兒女結婚生子。其餘的似乎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


附件
1. 3.jpg (105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