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遠道而來的婚姻 ( 報告2 訪談在台的外國人)
1樓

1基本資料:

姓名:廖雲芳

年齡: 42

國籍:印尼  

學歷:國小

 2何時來台灣?

民國84

 3來台灣的緣起

婚姻關係

 4對台灣的正/反觀感:

來到台灣後最喜歡的就是這裡的環境和飲食討厭的部份的話,因為嫁過來的地方是鄉下,那裡的觀念都很傳統,所以說家裡都是以男生為主,基本上都是男生在做主,女生比較屬於要乖乖聽話,好好教小孩的那種。來到台灣以後最不習慣的就是語言,嫁過來的時候一句台語都不會,所以跟老公還公公婆婆溝通都是用比手畫腳的。

 5在台灣的日常生活及特殊經驗

剛開始來台灣時,生完第一胎以後就藉由婆家介紹去了一家早餐店工作,但也因為在早餐店工作的緣故,使得自己慢慢能夠學會這裡的語言,現在台語比國語還要會講呢!而剛開始來的時候很排斥臭豆腐,但是在一次試吃的經驗下發覺這其實很好吃,到現在買外時還是會常常去買臭豆腐來吃呢!

 6感想: 如何找到受訪者? 訪談過程的苦/?

受訪者是我自己的母親,也因為母親的這段描述讓我了解到國際通婚者的辛酸,在訪問媽媽的過程中,我曾問了他會不會後悔嫁到這麼遠,她說受委屈的時候會阿,會想家,但是都嫁過來了小孩也這麼大了,這就是命啊,為了家庭要忍耐,聽到這裡也讓我知道了國際通婚者的責任感是如此的重,也有滿滿的不捨湧出。


附件
1. 89.jpg (63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