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別讓現在的壞事趕走未來的好事》反思堅持的恆心 ( 報告3 反思移民工文學獎作品)
1樓

在《澳門的灰姑娘》中,我覺得最有感的部分是—我相信「沒有不可能的事」:只要你相信,就努力去奮鬥;「任何事都難不倒我」:但是你也需要休息,因為如果生病了,要如何去實現你的夢想。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我一直深信著「沒有不可能的事」這句話,舉我現在打排球來說,我知道我打得不好,但這是我的興趣,如果我放棄了就等於把我的興趣丟棄了,所以只能一直告訴自己,打不好就努力的練習,總有一天會有好結果,就算沒有,也只是時機未到而已。

書名:別讓現在的壞事趕走未來的好事

作者:艾爾文

出版社:方智

出版年:2017/04

內容簡介:面對人生冷不防的襲擊,卡住的生活、無解的關係、高壓的生活、抱怨的職場、混沌的未來……你可以正面迎擊,並告訴自己:唯有把眼前的壞事清出去,好事才可能湧進來。

這本書從「談自信、談人生、談成長、談堅持、談相處」五大面向出發,是一本勵志的書,跟澳門的灰姑娘相似之處在於談人生談堅持談成長這三面向,她的人生是靠著她的堅持而來的,她知道從小家境不好,如果她因為累而沒有堅持下去,那麼她就無法達成她的願望,不管是在財務管理還是其他領域上,而她的這段人生包括求學階段,雖然很忙很累,但能得到很大的成就感,也讓她成長不少。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