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從《被討厭的勇氣》反思決定自身自由 ( 報告3 反思移民工文學獎作品)
1樓
《福爾摩沙》這篇的感想:
很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這我們生存的台灣裡,竟然發生著我們無法想像的事情,在文章中,愛絲因在雇主家被指揮做不是工作份內的工作,以及聯繫家庭的手機也被沒收,又因詹雇主長期性騷擾,好幾次向仲介提出換雇主,但仲介卻認為愛絲是在小題大作甚至提出時還會被雇主給臭罵一頓,因此愛絲就再也絕不提起要換雇主的念頭,就深怕被別人誤會或者是被罵,而愛絲在某次要被性侵的過程將請移工朋友買來的二手手機紀錄下來,並將證據提出給仲介更換雇主,也讓愛絲完完全全的脫離這惡夢,但同時愛絲也被原雇主給討厭,但愛絲離開的同時還是以者感謝,而我覺得愛絲最這個決定是對的。

書名:《被討厭的勇氣》

作者:岸見一郎, 古賀史健

出版社:究竟

出版年:2014/10/30


內容簡介:所謂的自由,就是被別人討厭。有人討厭你,正是你行使自由、依照自己的生活方針過日子的標記。

人是可以改變的:過去發生的事情無法決定未來,而是取決於「目的」。簡而言之,人想做什麼都是可能的,不要歸咎於過去、環境把自己困住。(不要因為過去的經驗、環境而認為導致現在甚至未來無法改變或更好)



附件
1. getImage.jpg (10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