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傑出的菲律賓女兵 ( 報告4 菲律賓女性)
1樓
菲律賓是一個女性也要當兵的國家,在這個重男輕女的國家女性當兵竟然要把頭髮剃掉,跟男生留著一樣的髮型,從後面看幾乎分辨不出來是男生還是女生但其實其他國家的規定沒有這麼嚴格,為什麼菲律賓會這麼嚴格呢?菲律賓官方解釋,這樣做是為了要讓他們接受和男生一樣的鍛鍊,進了部隊就是要心無旁騖的專心從軍,他們怕女生留著頭髮會妨礙到她們所以要求剃掉。 
其實這些女生的訓練強度很好,一點也不比男生差,有時甚至還比男生好,他們接受著一樣的訓練,但女生有時體力還是會比男生差,可想而知她們付出了多少,而且她們在吃飯時還必須在頭上頂香蕉,為了訓練她們的平衡感。 
菲律賓對女性真的極為不尊重,連菲律賓的總統杜特蒂都在公共場所將優秀的女性形容為婊子、瘋女人。雖然國家元首屢屢拿女性開玩笑,但其實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的「2018年全球性別差距報告」,菲律賓在性別平等領域是全球第8名。 
 
生長在男女平等的台灣其實我們不太會意識到重男輕女,除了老人家或是思想比較古板的人,不然其實我們大部分都是男女平等的,但不是每個國家都跟台灣一樣幸福,在日本女性被強姦她們會選擇隱忍而不是公開,在印度女性被性騷擾她們會被議論是自己的問題才會男性才會對她們亂來,他們沒有男女平等的意識,他們覺得男性可以主導一切女性只需要在家好好待著,但我覺得這樣真的很不合理,有些事女性真的不比男性差,但就因為性別的關係直接被淘汰出局,這樣對女性是不是不太公平呢?
附件
1. 移民.jpg (35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