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女籃悍將_Afril Bernardino ( 報告4 菲律賓女性)
1樓

在菲律賓,籃球是熱門的運動項目,但總被認為是男性專屬。

排球才是符合大眾期待的女性運動,例如:企排聯賽的超級球星艾萊莎(Alyssa Valdez),在社群軟體instagram上就擁有超過125萬的粉絲數。

 

阿弗里·貝納迪諾(Afril Bernardino

23歲在國內連續3年成為UAAP (大專聯賽)MVP幫助菲律賓國立大學拿下三連霸。


女生打籃球在菲律賓並不受到歡迎,很多時候甚至會被貼上過於男性化的標籤,但是艾芙兒還是很喜歡這個運動。「因為我爸爸很愛籃球,每次都會叫我跟他一起看比賽。」她希望讓家人感到驕傲,為此不斷努力堅持。

 

從小練田徑的他爆發力、彈跳能力與協調性俱佳,直到15歲才開始接受籃球訓練。除了扎實的控球技巧外,在球場也展現精準且強勁的籃板能力,在2015年開始被選進成人國家代表隊。

兼任菲律賓國立大學、菲律賓女籃國家隊教練的阿奎諾(Patrick Aquino)曾經想幫他安排到美國WNBA試練的機會,雖然最後沒有成功,但艾芙兒仍被肯定是目前菲律賓最好的球員之一。


Ps.1998年成立的女子籃球聯盟打了兩季就夭折,2008年也只短暫復活一個球季,因此國家隊成員平常多有各自從事的職業,投入軍隊則成為相當普遍的選項,據助理教練表示「有些軍隊會成立籃球隊」,讓這些球員可以有打球的機會。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