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特別的菲律賓女傭 ( 報告4 菲律賓女性)
1樓

這是一個非常感人的電影,淪落人,講述的是一個女傭和一個身障者相互扶持相互依靠的故事。

女主evelyn是一個想要成為攝影師的菲律賓年輕女人,但是她迫於現實原因不得不去往香港做女傭維生。男主昌榮原本是個建築工人,後來由於一次意外事故導致他脖子以下部位全部癱瘓,只有兩臂、脖子和頭部還有知覺只能靠著傭人的幫助生活。他也因此和自己的家人分開,過著孤獨自棄的生活。

他們從剛開始的生疏,不和再到後來的相互信賴,相互鼓勵,漸漸變得親密。其中最明顯的情節之一便是女主的想法變化,最開始女主來到男主家的時候,她把那裡當成一個臨時庇護所,而不是一個家,到後來她在香港找到的菲傭朋友給她介紹別的工作,她只是笑笑拒絕,儼然是把男主當成了類似家人的存在。而男主從一開始的無奈,到後來自掏腰包幫女主買生日禮物(照相機)。說明他們都成為了對彼此最重要的存在。

附件
1. 3363924.jpg (25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