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堅韌不拔的運動選手 ( 報告4 菲律賓女性)
1樓
菲律賓在體壇中給我們的印象中是一個「沒有很厲害的國家」,然而2016年8月8號,菲律賓25歲的狄亞茲在女子舉重53公斤級獲得銀牌,打破菲國20年來未獲任何獎牌的紀錄,要告訴大家:菲律賓也是有實力的!

因為中台選手實力大幅領先,所以在抵達奧運會場前,包括迪亞蕬自己都猜想這是一場銅牌戰,而她本人最大期許只有銅牌,受訪時她說「就像在作夢一樣」。在第一時間,她要將這份榮耀獻給母親,她最大的支持者,這也讓我們感受到菲律賓女性的是多麼在意、關心家人。

狄亞茲來自三寶顏市,她從小生長在七個孩子的家庭中,身為次女的她每天負責的是扛40公升的水,以維持家中生計。11歲狄亞茲受到當地體委會中看,開始學習舉重,展現儘管年幼而剛強的內心。2008年北京奧運,她是菲律賓第一位舉重參賽者,2016年里約奧運,作為13位出賽的運動員之一,她更打破紀錄,成為第一個在奧運獲獎的女性運動員,意義非凡,這也恰巧是在台灣選手許淑淨勇奪金牌的一年。

看完故事,我感覺要想成為這樣的人民英雄,她一定經過了天堂路的淬鍊。在還未奪牌前,不知道付出了多少血汗,也許跟多數選手一樣無法奪牌,然而在如此難當的重擔下,她依舊秉持著一絲曙光,奮而突破挑戰,令我無比佩服。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