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討論區 > 討論
高EQ的菲律賓社會福利部長 ( 報告4 菲律賓女性)
1樓

菲律賓參議院銓敘委員會3日召開聽證會,討論是否通過杜特蒂總統的內閣人事任命。

輪到質詢社會福利部長塔基瓦洛(JudyTaguiwalo時,男參議員索托說,「談一點輕鬆的,我們看妳的個人資料,發現妳有2個女兒,但妳未婚?
塔基瓦洛說明,除了小時候的成長階段之外,就沒有享受過家與父母的溫暖,由於是社會運動人士,大半生在「地下或牢裏」度過,她的人生故事與大部分民眾不同。
索托打斷她的話說,「用街頭語言來說,你如果有小孩但單身,那你就是『被那個』(na-ano lang/ just got knocked up了。」現場一陣哄笑聲。
他接著表示百分之百支持塔基瓦洛擔任社會福利部長。但塔基瓦洛不慍不火地回應,「我在大學教婦女課程,我們尊重各種形式的家庭,包括單親父母,謝謝。」(Senator Sotto, I teach women's studies. We respect all kinds of families and that includes solo parents

文章來源:https://www.thenewslens.com/amparticle/67705

對於文章的看法:

從文章可以看出這名社會福利部長的EQ很高,不會因為自己特殊的過往而自卑,也不因別人的諷刺嘲笑而退縮,反而還為大家上了一課,我認為會成為單親媽媽有千萬種理由,以及不可抗之力,不管是什麼契機變成單親媽媽,都應該像塔基瓦洛一樣,接受它是自己的一個身分,並保持積極向上的人生觀。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