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移民與當代社會 > 即時塗鴉牆
邱琡雯: 針對期中評量紅字部分,回應100字以內,5/5(二)12:00前。
05-05 10:30
#44
許舒凡: 選擇安逸或挑戰都是自己的選擇,我覺得老師只是給出一個看法,希望我們可以多出去看看,嘛自殺好像真的很常被拿來當作激進的比喻,其他人說的都是參考,怎麼做還是取決於自己,無論其他人覺得對錯,你自己心安理得就好
05-05 10:34

?宛蓉: 我覺得同學們有自己個人的想法很好,勇於說出希望老師改進的地方也很棒,雖然舉的例子不太恰當,但應該只是怕報告同學心裡面不舒服吧。每個同學都有自己的顧慮,我覺得老師可以不用想那麼多。
05-05 10:37

蔡侑霖: 我是認為舉自殺似乎有點過於偏激,也許同學說得沒錯,疫情嚴重的當下提出國似乎不太妥當,但每個人上課看的觀點都不同,我認為老師不需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如果不是自己教得較不好的話,
如今社會許多人太在意他人的想法導致自身壓力太大。
05-05 10:46

鍾盈君: 寫這段回饋的同學,只是說出自己的想法。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對於這回饋的評論,我覺得舉例如他本人所說確實有點偏激,其餘的我覺得回饋者有自己想法。老師的這種上課方式本身一定是有人能接受、有人不能接受。
05-05 10:53

葉姿妘: 我覺得那位學生只是想表達自己沒有太想出國的這個想法,老師總是在上課提出去國外有多好多好,其實我們都知道有多於的閒暇時間可以出國去開闊自己的視野,但說點現實面的吧,有錢嗎?有時間嗎?語言通嗎?能勇敢的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嗎?而且每個人的個性不同,有些人就是喜歡往外跑,一刻都不想待在家,而有些人就是喜歡待在家,恨不得永遠無時無刻都待在家中,出去旅行要把自己的工作排掉,要存夠一筆錢,要定飯店,規劃旅行的路線,這些事前準備大概就要忙個1個月了,非常麻煩,出國是一個花錢又累的事情,如果在旅行中沒有達到你想要的結果,那事前的付出與結束時的收穫不成正比,在經濟學中稱為「虧損」,一件虧損的事情為什麼要做呢?

那位同學的極端例子,我覺得他想表達的意思是,大家都在做,但我沒有跟隨就是「奇怪」?
為什麼是「奇怪」呢?老師可能接觸到的人都是有出國經驗的,包含你自己,但我們身邊的人多少沒經驗,有些連去別個縣市玩都沒有,何來出國,出國對有些人是一個夢幻的想法,說白了,就只是想想,去實現它的動力沒有太大,所以對於像我這種,身邊沒有出國經驗,只是沒事想想出國的人來說,會特別想出國的人才「奇怪」,我們才是正常(奇怪的反義詞)的,因為出國是有錢人的休閒娛樂,而對於像我這樣貧困的人來說,是奢侈的願望。「想出國」「早點睡吧,別做夢了」
05-05 11:15

李品慧: 老師會一直提到出國也是因為想鼓勵大家能到世界各地走走看看不同的文化之類的,這位同學也只是說出自己的想法表達他自己不想出國,也不是說不想出國就很奇怪,畢竟每個人的想法跟觀點都不一樣,但舉的例子有點偏激,老師也不需要太在意。
05-05 11:36

古珮詩: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都會不一樣,老師上課時一直說到出國,是想讓我們有可以突破舒適圈和了解不同民情跟風俗。
05-05 11:36

田 筠: 我覺得那位同學的想法的確有點偏激,不過搞不好真的會有同學會介意,但搞不好也有同學因此有了想出國的想法,每個人的想法的不同,有好也會有壞,所以老師不用太介意。
05-05 11:38

李慧玲: 我覺得老師鼓勵我們出國,是希望我們能去開拓視野,多瞭解不同國家的文化;而且老師只是鼓勵而已並沒有說一定要去,也許你現在沒有打算出國,但未來可能會有這樣的念頭。
05-05 11:42

李懿潔: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有人覺得多出國很好,有人覺得不出國在台灣也很好,但不管是哪個想法我覺得都該給予尊重,老師可能只是想給個建議,或許那位同學想的太嚴重了,也或許是本身對那件事就很在意,所以就還是包容吧,只是以自殺為舉例確實太偏激了,可能用別的例子會比較好。
05-05 11:46

王美鳳: 我覺得出國是一件可以很有效增廣見聞的機會,如果能有那個契機我也會出去走走,老師也知道出國的意義是什麼,所以非常鼓勵同學可以突破舒適圈到國外看看,雖然要不要出國是自己的選擇,老師只是給個建議而已,我認為有點偏激,老師可以不用想那麼多。
05-05 11:47

張芷瑄: 這位同學可能想說回饋是匿名填寫,所以用詞就沒有那麼修飾看起來過於偏激,但他也只是提出自己不喜歡的部分,也沒有否認老師的用心,他應該也沒想到自己的回饋就這樣被公開了,也希望不要因為被公開了之後就不再提出自己的想法,我認為每位老師教學風格不一樣,同學提出自己的想法也不錯,但要發表言論就需要面對會被審視的風險,不過老師跟那位同學都不要往心裡去,這只是一種溝通。
05-05 11:53

黃寬雄: 每個人的觀點都不一樣,但是最後的結果都必須受到尊重。互相包容體諒別人
05-05 11:55

黃耀慶: 出國多多少少可增廣見聞,但每個人經歷跟生活環境不同造就的個性跟觀念不同,盡可能客觀中立、互相尊重即可。
05-05 11:57

林若蕎: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立場,這位同學雖然指出他覺得老師不好的地方但也沒有說老師不好,所以只是立場不同而已,但可能也是因為回饋是匿名的關係所以就沒有修飾用詞
05-05 11:57

黃辛蘋: 有好有不好,可以參考看看,但不用看的太認真,舉例真的有些過頭但也不能說不對,老師也能從中學習了解學生到底在想什麼,現在的學生都比較厭世一點我也是,關於出不出國是很主觀的事,所以也不用太在意
05-05 11:58

楊舜鈞: 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很好,每個人想法都不同,但也要做到尊重老師的想法,出國與不出國各有各的好
05-05 11:58

張靖敏: 那位同學可能覺得為什麼大家都該要出國,但其實自己並沒有想出國的想法,我覺得老師可以不用想太多
05-05 11:59

龔秉宏: 這位同學很有勇氣說出自己的想法看法,我們尊重他,老師氣量也很好,多多討論我相信對課程是有幫助的。
05-05 11:59

吳霈瑜: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價值觀跟視野,老師上課一直提到希望我們能多多移動,擴展自己的視野,這並不壞,這位同學想法太激烈了
05-05 12:00

翁雅琳: 舉例確實有不當之處,但針對當時老師的言論,出國增廣見聞確實是機會難得,應該要把握機會。但對有些無法或是個人原因的同學來說,對自己本身的想法有一絲質疑,產生不適。
05-05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