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財富管理兩大因子是「紀律」和「持續性」
by 趙永祥, 2022-09-24 21:09, 人氣(655)



財富管理的兩大因子,就是「紀律」和「持續性」

兩者缺一不可

「紀律高‧持續性高」者,可長期保持高投資報酬率;

「紀律低‧持續性高」者,能保持財富,但投資績效不高;

「紀律高‧持續性低」者,偶爾能賺到大錢,但沒辦法持久;

「紀律低‧持續性低」者,則注定一輩子是窮人。

「紀律‧持續性」要有好的成效,以下有幾項重點說明


1.「紀律,就是做該做的事情

想要突破,就先要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完成,不需要想辦法尋找捷徑或天馬行空的想要不勞而獲。開始專注的時候要先把身邊會造成分心的事物隔絕,例如把手機關掉,或換成靜音模式放在不方便得到的地方。生活中很多的訊息或電話都是沒有急迫性的,有時候手機的訊息通知響了,你是不需要馬上閱讀的,讓自己專注60分鐘,過後你就能看手機、瀏覽臉書等…。
 
久而久之你就會發現其實大多數用手機的時候都是在關心別人的事情,或看看有沒有人關注自己。過度關注別人的訊息及動態對你自己本身而言是沒有好處的,如果喜歡使用社交網路,確保你自己是供應資訊的人,這資訊為身邊朋友增加價值。

 

2. 時間表或計劃需要時常被看到,最好放在每天能出現的地方,像貼在辦公室或自己房間裡

如果發現專注的時間不夠用時,你就能慢慢的增加每一節的時間,專注力也就逐漸提升了,但要注意休息的時間只需小幅增加,而且絕對不能拖延,任何的拖延就是自己抗拒紀律的現象。


3.除了設定時間表之外,自己對每一件必須堅持完成的任務,需要有強大目的性(Stronger Purpose)

說到紀律的時候跟很多人就會馬上聯想到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大家很少聽到需要有紀律的玩線上

遊戲、或需要紀律來玩臉書,這是因為紀律的意思是「確實去做該做事情的態度

因為娛樂活動會不斷出現各種刺激,用不同的娛樂效果維持使用者的專注力,或用心理上的成就感回饋來增加使用者的良好體驗,所以大家很容易會有動力執行娛樂性較高的活動。


4. 除培養紀律、發揮責任感以外,另一個可行方法就是從該執行的任務中,發現快樂與價值

把工作、任務當成一種遊戲,每完成一項就像打倒了一個敵人,慢慢會發現除了執行上會更有動力之外,執行成效也變得更好。


年輕時可以在不影響生計的前提下,用多餘的錢多嘗試各種投資工具,就算失敗也沒關係,失敗的經驗是最好的借鏡

結論

「紀律高‧持續性高」的人,可長期保持高投資報酬率;

「紀律低‧持續性高」的人,能保持財富,但投資績效不高;

紀律高‧持續性低」的人,偶爾能賺到大錢,但沒辦法持久;

「紀律低‧持續性低」的人,則注定一輩子是窮人。

請問:尚未成功的您是屬於哪一種類型?

討論
編號標題回應最後發表
803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