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可以交往的朋友類型 ( 在人生旅程中不做這三種人)
1樓
以下類型的朋友是可以進行交往的

1. 願意與你進行正向分享交流,可從中獲得所需的知識與經驗

一個人的生長與做事環境不同,隨著長大,所獲得的歷程也當然相異。除了有時開心放鬆的垃圾話之外,有時認真聊聊彼此對於人生、工作態度、社會議題相關想法,時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因為朋友是無私的,會把最真的想法分享給予,無論是建議或是提醒。

2. 會讓自己心智成長的朋友

心靈上的獲得,也許會在書籍文字裏或是一場電影劇情之間收受,但在與朋友相處的過程中,會感受到做事方式以及面對人事物的態度,互相學習欣賞的地方、真心給予彼此的建議,才能有好的良性發展。

如果一些朋友,只在吃喝玩樂的場合裡找自己,通常話題裡又是一些非正事相關的言語,也許該好好想一下哪裡出了問題。除非彼此都很清楚我們就是要找樂子,或各自生活都是很認真付出,清楚知道雙方就是放鬆的宣洩,這就另當別論。

3. 不怕你生氣會跟你說最真心話之朋友

真實的話有時是殘酷的,如果對方有不妥的部分,有時會訴說,或選擇給予機會再觀察看看。如果是好朋友,會適時的點醒彼此並給予包容,但千萬不要過度而變成碎念的人;甚至看見對方的努力也能夠稱讚鼓勵,也是很棒的祝福。

貼心提醒:想想誰是自己的「好朋友」,在對方身上找尋學習的優點,改善自己的缺點,也思考何種類型的朋友,什麼才會是你的好朋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