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第一次線上作業心得-李曜宇/11112024 ( 線上作業01: 影片觀賞(3選1))
1樓

   影片02:雁行理論 (Geese Theory)

作者:李曜宇/11112024 

 本影片看完之後有很深感觸,我的觀賞心得如下說明

    目標相同:當大雁脫離群體因為單獨飛翔會感到非常的遲緩與吃力,因此需要透過團隊合作來達成目標,因為我是田徑隊出身,所以特別有感觸,田徑本身就已經是一個很孤獨的項目,扣掉那些大隊接力的項目,其他項目比賽時永遠都只能與自己的內心對話,因為已經夠孤單了,我們只能透過訓練時彼此的互相激勵,比賽時的加油打氣,比賽後的擁抱,這些都是因為我們有共同的目標,因此我們相互扶持,相互鼓勵,相互監督,為了就是想要戴上那金光閃閃的獎牌,站上頒獎台接受眾人的掌聲。

 

    互相學習:大雁們會輪流來領路,因此比較沒有經驗的大雁也可以藉此向較有經驗的大雁來學習,這就好像我在田徑隊的學長學弟之間的關係,學長因為比我們早接觸田徑,因此對一些項目上的技巧或比賽的經驗都會強過我們許多,所以我就能像比較沒經驗的大雁一樣來像學長學習,透過團隊合作,互相學習, 讓這個群體更加壯大。

 

    互相幫助:當有隻鳥生病或受傷時,會有兩隻由隊伍飛下來協助照顧他,直到它康複或者死亡,透過互相幫助,使大雁們能夠更勇敢的去飛行。我高中的田徑隊也是如此,我們之所以敢這樣不要命的跑,不要命的丟,就是因爲知道背後有一群可靠的隊友,像是我之前訓練中暑暈倒,我的隊友們二話不說直接把我扛到保健室,還留下來照顧我,當下真的蠻感動的。我們彼此幫助對方,讓這個團隊更加美好。

 

    總結: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看到影片中大雁們透過團隊合作來飛往想去的地方,讓我想到陪伴我高中三年的田徑隊,我們因爲目標相同所以在田徑隊相遇,也因爲目標相同,讓我們更懂的彼此的想法,能夠在隊友因比賽成績不理想時激勵對方,在站上頒獎台時真心為對方慶祝,就像影片中的大雁ㄧ樣,我們互相學習,互相幫助,沒有這個團隊,或許我早在半路倒下了,團隊的力量ㄧ定比自己單打獨鬥強多了,高中三年我有隊友可以拼搶成績,大學四年希望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為共同的目標打拼,努力向更好的自己邁進。

(字數:1196字)

                                         



附件
2樓
曜宇 你好
你在本心得結論有提到
1. 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看到影片中大雁們透過團隊合作來飛往想去的地方,讓我想到陪伴我高中三年的田徑隊,我們因爲目標相同所以在田徑隊相遇,也因爲目標相同,讓我們更懂的彼此的想法,能夠在隊友因比賽成績不理想時激勵對方,在站上頒獎台時真心為對方慶祝

2. 就像影片中的大雁ㄧ樣,我們互相學習,互相幫助,沒有這個團隊,或許我早在半路倒下了,團隊的力量ㄧ定比自己單打獨鬥強多了。

老師給你的回饋如下

1. 老師觀察到你的運動家精神與堅持到底,使命必達的人格特質是你未來在金融業能功成名就的重要特質

2. 透過團隊合作來達成目標是一種成就感,也是一種建立革命情感的目標執行方式,因為你是田徑隊出身,所以特別有感觸,田徑本身就已經是一個很孤獨的項目,扣掉那些大隊接力的項目,其他項目比賽時永遠都只能與自己的內心對話,因為已經夠孤單,因此也只能透過訓練時彼此的互相激勵,比賽時的加油打氣!

3. 別在該奮鬥的時候選擇安逸,而是要持續學習,勇往目標直前!大學四年的學習生涯是一個人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也是決定一個人未來發展的關鍵幾年,別在這個應該奮鬥的年齡選擇安逸,別讓自己的人生毫無所獲。

4. 你與一般同學的差異在於:
你多數時間必須抵擋一切來自外界、網路的甜蜜誘惑,當同學們都已經在玩樂在享受假期的種種誘惑,必須每天自己很自律的做該做的事情,他們做到了延遲滿足與抵抗誘惑慾望的這些事項!
所以我要以這一段話與你共勉
人生要走向成功或失敗,決定權其實一直都在你自己....

隊長:Keep moving to make every mission be successfu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