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2項職場核心職能與6大關鍵核心職能分析報告(10918221王文亭)
1樓
我適合的職業:飯店或餐廳主管、聲學╱噪音工程師、牙體技術師、 建築師、復建技術師、車縫╱裁縫類人員、農藝╱畜產研究人員、 總幹事、公共衛生人員。
 一、 依照(12 項職場核心職能),我符合有以下幾項: 行動性、持續性、共感性、情緒安定性

行動性

當我接受一項工作時會盡早進行盡早結束,不用他人提醒或叮嚀。當我得知將要做某件事時也會提早準備相關資源,把能做的都先完成。

持續性

當我接受一項工作後會盡力將他完成,即便是一項我不感興趣的工作, 我也會持續地去完成它,不會因為我沒興趣就隨便放棄。 

共感性

在與別人交流時,我會顧慮到別人的感受或察覺到他的情緒變化,並主動了解他的想法,所以讓我更能知道別人在想什麼。

情緒安定性

平常不會有太大的情緒起伏,遇到生氣、難過的事情時,會偏向自己先消化,讓自己情緒穩定。

二、 依照(6 大關鍵核心職能),我符合有以下幾項: 執行力、親和力

執行力

當我接受一項工作時就會盡量馬上行動,並盡可能的做到最好。

親和力

喜歡與他人交流,樂意幫助需要幫忙的人。

三、 在本測驗中,我要補強與加強的人格特質有哪些? 
 1. 主見性 : 與人溝通容易讓步的態度,有時會被認為缺乏自己的主張。
 2. 影響性 : 面對不同觀點,不喜歡花心力去說服別人,有時讓人覺得缺乏 主見。
 四、 在大四畢業之前,我要如何針對我的強項與弱項規劃我可能的 畢業出路? 
 在未來會想先選擇跟科系相關的職業,因此在畢業前會先多參與跟社工各大 領域相關的活動,增加自己的經驗,與他人多進行交流建立良好的關係;在 弱項部分主見性、影響性在面臨選擇及與他人溝通時,嘗試多表示自己的想 法,從中找出較好的選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