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2項職場核心職能與6大關鍵核心職能分析報告(10917048柯為諭) ( 104人力銀行 職業適性測驗)
1樓


11/11 11:12已交,現因上傳檔案遺失補交

測驗結果指出,非常適合的職業有中醫師/微機電工程師/復建技術師/IC佈局工程師/資訊設備管制人員/電鍍╱表面處理技術人員/CNC電腦程式編排人員/幼教班老師/光電工程師等。

 

一、依照(12項職場核心職能),我符合有:情緒安定性/慎重性/行動性/持續性/感受性

情緒安定性

不太會與他人起爭執,也會願意傾聽他人的想法。自己容易會因為有點小事就想太多讓自己心情不好,情緒雖然來的很快但去的也快,有時候找身邊信任的人談談情緒會好的更快。

慎重性

對於自己願意做好的事會想要要求到最好,重視細節,而且喜歡按照步驟和方法去完成一件事。

行動性

做事會堅持到底,專注投入,遇到問題會想辦法解決,不輕言放棄。

持續性

遇到想做好的事會努力的去做,並告訴自己可以做到,就算過程中有挫敗,還是會繼續嘗試。答應別人的事,也會努力的去完成,不輕言放棄。

感受性

容易對外界變化的人事物過於敏感,氣氛不太對時,便會很快地察覺到。

二、6大關鍵核心職能:敏感力/執行力/親和力

敏感力

喜歡觀察身邊的人事物,有時候可以發現他人沒注意到的事情。

執行力

對於他人交代下來的任務,有較高的執行力,好像是一種目標需要達成。對於想做好的事也會專注於當下,遇到問題時也想辦法去解決它。

親和力

對每個人保持尊重和認同,也喜愛結交新朋友並對他們保持善意。

三、在本測驗中,我要補強與加強的人格特質有哪些?

挑戰性:

態度較保守穩健,不喜歡冒險嘗試沒有把握的事,行事有時會過於小心,因為會擔心自己做不好。所以我應該更相信自己的能力,並給予自己一個機會。

獨立自主性:

應該多傾聽自己內心的想法,有時候會因為不確定性的因素遲遲不敢跨出那一步,要多多了解自己並重視自己內心真正的需求,並培養出獨立的性格,不要過度依賴他人。

四、在大四畢業之前,我應該要如何針對我的強項與弱項規劃我可能的畢業出路?

畢業後我想從事幼教的行業,這個行業不但需要有耐心、溝通協調的能力、活潑、具有抗壓性等,這個行業要花很多的心力,我需要加強自己的抗壓性,因為有時會處於高壓,在很多人眼中幼教行業都會被放大去檢視,加上幼教行業是幼兒剛初入學校的第一個環境,所以大家會更加關注。我也應該加強溝通與協調能力,不管是在幼兒還是家長,甚至園所的人際關係,都會需要靠自己去解決去協調的,最重要的是在與幼兒溝通,理解幼兒的需求。加上現代越來越多恐龍家長,我也應該學會如何應對當我遇到這樣的事,該怎麼做、如何去解決。我也應該透過我的專業能力帶領幼兒去探索新事物,讓幼兒有勇氣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並對自己有自信,也期許自己能成為自己心目中的幼教老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