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2項職場核心職能與6大關鍵核心職能分析報告(10927037許玟瑄)
1樓
11/16 16:33分 因系統問題導致上傳失敗,12/5進行補繳交

一、依照(12項職場核心職能),我符合有:              幼教3A 10927037 許玟瑄

抗壓性

從小父母給予嚴厲的教導,在許多方面都較能接受較大的壓力。

自由度

別人給予我評價時,我會聽,但不一定會接受,也較不會因為別人給予我負面評價時,影響到自己的情緒。

適應性

從小到大,進入新環境時,我都能快速的結交到朋友,並融入新環境中。

謙虛性

在從小的教養裡,就較以合為貴為主,所以延續到長大,也都較不愛出風頭。

情緒調適

遇到衝擊時,都會先把情緒處理妥當,在進行判斷。

敏覺性

從小我就有會注意身邊周遭反應的習慣,所以在人互動時,較會去針對不同人給予不同的相處模式。

 

二、      依照(6大關鍵核心職能),我符合有:

親和力

在任何環境中,我雖然會捍衛自己的主權,但是會對周遭的人表達善意,並不會讓人覺得我是一個我行我素的人,一跟我講話就會知道我是一個很搞笑的人。

應變力

在生活中,如突然被點名問問題,能快速給予回覆。

 

三、 在本測驗中,我要補強與加強的人格特質有哪些?

順從性:在我堅持我想做的事情或想法時,較難以聽取別人的意見,會容易與人發生衝突。


四、 在大四畢業之前,我應該要如何針對我的強項與弱項規劃我可能的畢業出路?


1.在未來,我想進入幼教相關產業的職場,擁有情緒調適、抗壓性,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在面對孩子時,會因為孩子長期的哭鬧,導致自身情緒也會受到波動,所以能快速的調解自己的情緒是很重要的,

2.在面對孩子、學校、家長各方面給予的意見時,會常常需要面對許多不同的挑戰,所以擁有良好的抗壓性,對我來說是能讓我在職場中,保持著較正面的心態,而在順從性的方面,是我需要多多加強的部分,因為會面對到許多不同的家庭,所以需要接受大家的意見,並加以省思,從中找取平衡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