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心理學是我最有興趣的社會科學,在人際關係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心理學,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時常用到,學會察言觀色才不會被社會群體中唾棄、排擠。學會跟不同類型的朋友相處,可以從中學習他人好的一面,並從不好的面向對自我改進,心理學也教會了我一點,在認識他人之前,我們可以先觀察這個人是否對自己的未來成為能互助、學習的榜樣,再來決定接近、認識,不過也因如此,我有慢熟的個性。

 

心理學很有趣的一點也深深吸引我,它能從人的行為舉止、言語談吐中無意識的表現出來,而我在觀察的過程中,能去觀察這個人的個性,認識之後,該用什麼樣的態度相待。心理學能解讀他人的內心,或許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當下做了什麼,但在他人眼中卻顯露出來,所以時時刻刻都不能掉以輕心,在未來職場上,心理學要學的踏踏實實,什麼樣的人能夠接近,什麼樣的人必須防備、並且對自我保留後路。

「心理學」的圖片搜尋結果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