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社群首頁
最近事件
目前尚無資料
即時塗鴉牆
最新回應 [more]
王翊丞: 我原生家庭是勞工階級,爸爸是送貨員,十年之後希望自己能朝中產階級邁進,改善家裡的經濟,讓爸媽在退休之後能過上富裕的生活
11-30 10:18
#126
邱琡雯: 你的原生家庭是什麼階級?十年後,你希望屬於什麼階級?如何達成?11/30(五)早上11:00前上傳
11-30 09:06
#100
徐政浩: 我的原生家庭算是中產階級,我爸爸在彰化開了一家小公司,而我爸也和所有的父親一樣每天準時的上下班,而我媽是在家中當一位稱職的主婦,十年後,我爸希望我可以幫他的工廠做貿易,我也不斷的朝這個目標邁進
11-30 10:26

北川慶: 我的家庭是日本裡中產階級。但因為我的父母不讓我告訴家庭會計的事情,所以我不太清楚。
10年後,我希望屬於高產。
我覺得現在中產階級的生活也不錯。我想成為自己想幫忙的時候,可以有能力實際幫助別人的人。但實際幫助別人的時候,需要花很多錢,許多人的合作。所以我會當成高產階級,我賺很多錢同時找到可以幫忙我的人。
會就職外資系顧問公司。開發自己綜合性業務,在顧問公司才可以獲得特別經驗。以後,通過改善辛苦賺錢的公司跟個人環境,我幫助別人。
11-30 10:33

邱琡雯: sorry 是莊舒惟
10-15 22:37
#99
邱琡雯: 陳彥伶,莊舒雅兩位同學 作業3請重傳!!!美與醜 非同一處
10-15 22:33
#98
邱琡雯: 報告2催繳通知,時限10/4 今晚23:55。
10-04 14:11
#97
鍾志琦: 我很少有打工的機會,因我都注重與課業方面,但是今年的暑假,我跟我的國小到國中的同學到了花蓮瑞穗的六十石山(金針山)打工,是在做採金針方面的工作
工作時間是清晨5點到中午12點下午1點到17點薪水是算斤數1公斤18元
09-30 02:20
#96
呂景維: 就在今年的6/8~9/4整整有三個月的時間我在台中市潭子區潭子後火車站的全聯打工,以現在勞基法規定,時薪是140,但他只給我135,我個人覺得沒差,畢竟我是去做個經驗,但是如果是以一位真正缺錢相賺生活費的高中生來說缺那5塊錢是非常多的!更何況在全聯工作是需要用到非常多勞動力的;每天搬貨補貨,是非常累人的工作。
09-28 10:32
#86
黃定毅: 在高中畢業後,我就馬上找到一家台灣腳踏車龍頭公司,美利達,雖然說這家公司給員工的福利相當不錯,但是我覺得他給員工的休息時間有點少,就算休息也才休息10分鐘,但這家公司的制度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就只希望他們的休息時間能增加
09-28 10:18
#75
邱琡雯: 從馬克思的觀點,寫出你打工被剝削的經驗,9/28(五)早上11:00前上傳。
09-28 09:10
#53
李冠葳: 我在暑假時並沒有去打工,但身邊有一個朋友是做飲料店的工作,他跟我說:他們店人手不足,所以櫃檯及廚房常常都是兩頭跑,一點休息的時間都沒有,就是一路就從上班站到下班,大概6個小時左右。而且老闆也只給140元的基本工資,每天都沒時間吃飯,老闆真的不太在意員工的權益。
09-28 10:55

徐政浩: 徐政浩:每個高中的畢業生一定都有3個多月的假期,而我的同學當時到一家工場打工,他每天都需要上班很常的時間但是錢還比基本薪資還要低,有些時候甚至六 日也要去上班,而且時薪還是比一般人的薪水還要低。
09-28 10:59

謝佩芸: 老師不好意思,我在作業(我最喜歡的學科)中忘了放圖片,我已經重新上傳了一個,麻煩請老師幫我將沒有圖片的檔案刪掉,謝謝老師。
09-17 21:03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