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即時塗鴉牆
邱琡雯: 你的原生家庭是什麼階級?十年後,你希望屬於什麼階級?如何達成?11/30(五)早上11:00前上傳
11-30 09:06
#100
黃定毅: 我的家庭是屬於非常普通的小家庭,爸爸是位養雞達人,從小看他養雞每天都辛苦的賺錢,家裏的每樣東西都是他用勞力跟精力換來的,雖然並不是非常的富裕,在別人眼中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養雞很髒很臭,但也是爸爸這樣的努力才能把我養那麼大,爸爸的所得已經夠家庭的開銷,並沒有讓我們缺東缺西,希望在未來我能讓原來的普通生活,在爸爸退休後能過更富裕的生活,回饋他這十幾年來的照顧。
11-30 09:32

邱仲緯: 我的原生家庭是勞動階級,10年之後想往中產階級發展,運用社交能力,平時的人際交往及閱讀資訊文物與報章雜誌的累積,參與各縣市賽事及演說,擴展自己的視野。
11-30 09:34

段畇婷: 我的原生家庭算是中產階層,我家不是社會中掌握權利的人,但在一個企業中也是有管理的權利,資產的部分在供應我跟姊姊的食衣住行育樂上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問題,出生到現在也沒有為了生活憂慮過。但我並不因為這樣就不知人間疾苦,就是因為知道,我才希望自己能繼續維持中產階級,對我來說,不愁吃穿是最重要的,我現在就讀的是傳播系,如何達成的部分我還沒有想過,但我覺得一步一步往上爬是最腳踏實地的,至少我希望能在我的父母老年的時候可以不用煩惱錢的問題。
11-30 09:35

張仁聰: 我家是普通的小家庭,希望以後可以多賺一點錢回饋爸媽,讓他們的生活可以過得好一點在大學期間努力充實自己,培養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11-30 09:40

王煜棠: 我的原生家庭算是小康,不特別富有,但也沒有担心過沒錢用。父母算是在金融業的管理階層,畢竟父母打下的經濟基礎夠穩定,所以我才不用担心經濟,也能選擇我想選擇的也不造成任何困難。未來希望我也能比父母更有經濟實力能達到較富裕的階級,在學期間增進自己與不同階層的人交流,才能補足原生家庭在視野上的不足,多看看跟我不同的人,在未來自己的家庭能夠更完善更加有選擇彈性。
11-30 09:44

林珈彤: 我的家庭算是中低收入家庭,大概11年前就以單親家庭的家庭種類生活至今,家中除了我以外還有一個弟弟,十幾年來就由爸爸肩負起整個家中經濟。
為了減輕家裡負擔,在我忙碌的高中生活,利用假日零碎時間至餐廳當pt,賺自己綿薄的生活費,高中畢業後開始做假日工讀至今。
後來發現爸爸較沒有定存的概念,有缺什麼補什麼,所以我現在會將我薪水分成3等分,一份定存,一份生活費,另一份當作緊急零用金,這樣可以有警戒自己一個月花多少,也能固定存款,未來保有自己一份財產。
希望10年後可以在基本生活上不至煩惱花錢像流水一樣,也希望弟弟可以一起分擔家計。
11-30 09:44

陳彥伶: 家族曾經家道中落,儘管如此,家族的每個人在各行各業仍很傑出,目前應該算中產階級,吃飽睡好,生活方面無憂無慮,我希望自己未來也能跟家族的人一樣優秀,方式是不斷累積經驗,善用時間,提升自我的價值
11-30 09:47

簡庭婉: 我的原生家庭是中產階層,我希望我十年後能成為有高度專業收入又有社會地位的階級。因此我想透過2+2出國交換留學的機會讓自己有在國外發展自己的可能性,並多參加學校舉辦的usr創業提案比賽。因為在現今的社會結構中,階層越高的人越具備了調配時間的自由度,而我因為身體因素非常需要自由的時間調配還有錢。
11-30 09:49

王渝絜: 我的家庭是一個中產階層的家庭,但是我們從小就養成節儉的習慣,所以生活上幾乎沒有特別困難的時候,但這也是因為父母努力工作才得以讓我們過著衣食無虞的生活。
未來的我也想要努力工作,甚至可以賺比父母更多的錢,希望也可以帶給父母一樣好的生活,就如同他們為這個家庭付出的一樣。
11-30 09:50

張芳綺: 我的家原生是一個普通階級的家庭,但是並不用為開銷去擔憂。好好讀大學,在大學中充實自己的本身,找到好的工作,陪伴他們,十年後,我能讓父母也穿好吃好,在自己的工作領域加油,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不讓他們為我擔心,照顧他們,過上安逸的老年生活。
11-30 09:50

謝佩芸: 我的原生家庭是鄉間傳統的農家子弟,國小也是在家鄉附近的學校就讀,那時候班級上的同學的家庭背景也都是以農業為主,所以那時候我都一直單純的以為社會就這麼單純,直到我讀了市區的國高中之後,才發現原來班上同學的家庭背景都完全不同,落差當然也很大,至從那時候開始我才發現原來社會中的階級對於自身有著很大的影響,也讓我開始省思自己現在身處的位階,省思了自己的原生家庭後,我覺得不管未來的我身處的社會地位為何,我希望在10後的我可以透過自身的努力所得到的位置,能夠讓我分擔家中的絕大部分的開銷之外,還可以讓我一直陪伴著我最愛的家人,足已。
11-30 09:50

陳昱鍀: 我家應該算是中產階級。爸爸目前在工作上身兼很多個角色,在我爸讀高中的時候每天下課就要回家幫忙家裡麵店的清潔工作,到了大學也是半工半讀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媽媽是公務員,工作能力很強並有著一份穩定的收入。因為爸媽努力的工作,所以從來都沒有經濟上的困難。未來希望我能有足夠的物質能力去照顧他們,讓家裡的經濟狀況得以延續甚至提升。
11-30 09:51

張仕泓: 原本因為我和妹妹疾病的關係母親要照顧我們沒有辦法出門工作,全家就靠父親一個人工作支撐家計,不過還勉強可以過下去,所以算是一般小家庭,但是就在我國一的時候,父親卻在工作中中風,我們家因此陷入困境,全靠社福團體和政府補助才得以生活,未來我希望可以不需要再讓別人幫助我,而是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
11-30 09:52

任紫萍: 我的家庭應該算是普通的家庭 不用擔心沒有錢用,希望在未來十年我也是這樣
11-30 09:55

莊舒惟: 我的家庭算是小康,不是特別有錢,但生活完全沒有問題,不愁吃穿,家裡只有爸爸有穩定的工作,媽媽是全職的家庭主婦,每次回到家家人都會問我跟妹妹錢夠不夠用,未來希望能夠讓自己達到中產階級或是更高級,不讓家人擔心,並回報家人的養育之恩。
11-30 09:57

沈琴湘: 我的家庭算是勞動階級,爸媽做建築每天都很辛苦,用勞力付出,所以沒有讓我們擔心經濟上的問題,希望十年後我能夠有所成就,給他們一個好的生活
11-30 09:57

呂嘉泰: 我原生家庭是勞工階級,高中暑假曾經跟著媽媽到工廠工作。在工廠的這段時間,我才慢慢明瞭父母從小叮嚀自己要勤奮好學的原因,因為工作內容實在勞累,而且職場天花板甚是牢不可破,因此激起了我奮發向上的動力。而我希望考上公務員,除了翻轉原生家庭的階級,也希望投入政府部門之後,可以憑藉自身的專業替人民解決問題,我認為政府應該存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11-30 09:59

張鈺: 小時候家裡算是小康但是在小學時因為爸爸玩股票輸了一筆錢又因為工作上調職的關係家裡就變成了普通的家庭。家裡雖然不是特別富有但在經濟開銷上不用去特別擔憂。希望在大學可以結交不同階層的朋友為自己的人脈打下一些基礎,並好好的學習希望自己以後能賺的比爸媽多讓他們不用為我和他們自己的退休生活擔心。
11-30 10:02

陳怡芳: 我的原生家庭是屬於藍領勞工階級,我的家人都希望家族裡能夠有人可以跳脫這個階級,所以從小就告訴我們要好好讀書,長大之後就有機會可以達到白領銀領甚至是金領的階級,現在的我已經有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我希望我能夠不止於白領階級,我一直希望我自己能成為黑領的階級,我發現現在的社會沒有權利說不了話,因此,我希望自己能夠保護和照顧我的家人,希望有一天能成為家族裡的驕傲,不用再擔心經濟的問題,我希望家人可以過上想買什麼就買什麼的生活,多餘的部分還可以做慈善,幫助社會上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我期望我自己能夠運用所學在社會上闖出一條屬於我自己的路,讓家人可以放心的生活。
11-30 10:07

程苙茵: 爸爸媽媽都在中小企業任職,收入穩定足以供給家裡的一切支出,媽媽對家庭開銷精打細算,經濟算是小康,讓我們不必擔心錢的問題,對學習的支出更是不吝嗇,希望我們能受到好的教育。學歷確實是往上一階層的門票,因此現階段的我希望能有機會能到國外讀書,也拿到好的國立學校的碩士文憑,以期找到高收入的好工作,讓他們不用擔心我的生活,而我也有能力能照顧自己的家人。
11-30 10:10

蔡羽慈: 我的原生家庭算中產階層,生活上爸媽都能提供我和弟弟很的多資源和全家的開銷,,不用讓我們擔心家裡的經濟狀況,可以好好的讀書。以後10年如果可以像爸媽一樣,讓家裡不用擔心經濟然後可以負擔家裡的所有開銷還可以存到錢這樣就好了。
11-30 10:10

賴兪亘: 我家是屬於普通的小家庭,爸媽都是技術人員,收入支出的開銷基本上都沒問題,爸媽每天辛苦的上班賺錢養我們三個小孩 幾乎假日都不休息 因為他們才能撐起這個家 我希望10年後換我照顧他們 讓他們吃好穿好,好好享受人生。
11-30 10:11

黃鈺燕: 我的原生家庭是中產階級,從小不需要擔心生活上的開銷,就算不煩惱生活上的花費,父母對我們的教育依然是要節儉,不能太過於奢侈,如果自己有能力也要去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十年後,我希望自己自己可以學以致用,在自己的專業有所成就,也希望讓父母能早早就退休,好好享受生活。
11-30 10:12

鄭安媞: 我的家庭是普通的小家庭,雖然不用擔心生活上的開銷,但是看著爸媽辛苦的賺錢照顧我們,我漸漸的養成節儉的習慣,也在有空閒的時候去打工,減少爸媽一些負擔,希望未來十年後,我可以讓爸媽不用再辛苦的工作。
11-30 10:12

鄭霈渝: 我的爸爸是工程師,假日經營社團;媽媽是家庭主婦,也輔助爸爸經營社團,家庭算是中產階級,但是很節省,媽媽常說:要把錢花在該花的地方,存錢、記帳,10年後想靠自己成為中產階級,並且在10年間成長,學會更多語言跟能力,目前的規劃是累積自己的英文能力,考檢定,到國外看看,完成夢想,去做更多想做的事。
11-30 10:13

王翊丞: 我原生家庭是勞工階級,爸爸是送貨員,十年之後希望自己能朝中產階級邁進,改善家裡的經濟,讓爸媽在退休之後能過上富裕的生活
11-30 10:20

蕭帆君: 我的家庭是個小家庭,爸爸當工地主任,媽媽是課後班老師,基本衣食無憂,十年後我希望能負擔爸媽的壓力,至於如何達成,還沒想到
11-30 10:21

吳小雨: 我的家庭是普通家庭,現在的我只需要在大學好好充實自己,希望十年后的我可以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有一份喜歡的工作,節日可以帶著我愛的家人一起去旅遊。
11-30 10:25

陳冠瑋: 家裡是很普通的經濟狀況,沒有大起大落,日子很平凡,但不會因此過於習慣或抱持著維持現狀就好的想法,目前有在打工存錢,十年後不一定會站在頂點上,但我希望一定要翻轉現在的狀況,過著有色彩的日子
11-30 10:25

呂景維: 我爸媽都是商業人士 我爸是房仲 我媽自己開設服飾店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家階級是怎樣 不過不愁吃穿 至於十年後有什麼希望 不重要 現在過得好就好
11-30 10:25

吳見文: 我是一般的小家庭,爸爸是土木工程師,媽媽是家庭主婦,我家都是靠爸爸賺錢,每次看到爸爸花很多時間力氣去賺錢,導致我花錢很節省,在十年後能前往中產階級,在之後讓父母出國放鬆。
11-30 10:26

徐政浩: 我的原生家庭算是中產階級,我爸爸在彰化開了一家小公司,而我爸也和所有的父親一樣每天準時的上下班,而我媽是在家中當一位稱職的主婦,十年後,我爸希望我可以幫他的工廠做貿易,我也不斷的朝這個目標邁進
11-30 10:26

北川慶: 我的家庭是日本裡中產階級。但因為我的父母不讓我告訴家庭會計的事情,所以我不太清楚。
10年後,我希望屬於高產。
我覺得現在中產階級的生活也不錯。我想成為自己想幫忙的時候,可以有能力實際幫助別人的人。但實際幫助別人的時候,需要花很多錢,許多人的合作。所以我會當成高產階級,我賺很多錢同時找到可以幫忙我的人。
會就職外資系顧問公司。開發自己綜合性業務,在顧問公司才可以獲得特別經驗。以後,通過改善辛苦賺錢的公司跟個人環境,我幫助別人。
11-30 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