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從信仰和自信拔下自已的標籤 ( 評論 5 從標籤理論到羞恥理論)
1樓
(1)你曾被誰賦予什麼樣的標籤無論是正面和反面
我在國小的時候,因為患有高功能自閉症的關係,所以再不乖的時候會被叫去三丙;三丙當時是我們國小唯一一間特教班,所以老師常常把他當作我的管教工具,也就這樣成為我人生中第一個負面標籤,也是最不喜歡的負面標籤。
(2)你如何撕下標籤或沒有撕下來繼續的留存在身上,為什麼
我是在生活中慢慢的撕下標籤;在我國中的時候大家知道我有這個症狀,不過也蠻諒解的,雖然只有少數一兩個會拿來欺負人,但已經比國小更好了;不過能除下標籤還是要感謝我的宗教信仰,讓我從高中接觸到元宵踩街和媽祖遶境的志工活動,在到大學二年級的時候認識到我現在的社團輔導法師覺明法師,叫我參加佛光青年還讓我當宗教文化社副社長,讓我在信仰服務中展現熱情和熱心與大眾結緣,再加上和朋友相處中觀察自我短處,加以改進,也就這樣慢慢地拔除掉自己的標籤;也讓我感謝自己遇到的因緣,成就我現在的一切。
(3)你對這個標籤的看法為何?
其實我對這個標籤的看法只有想趕快除掉,不想再被人這樣叫我特教生或是自閉症患者,即便我宗教信仰修得很好,也是會心情不好的,畢竟這個標籤也是我的黑歷史,如果可以不要被提起,那就不要提起,若要被提起也希望不要講到受傷點,讓這個標籤不要變成人生中最大的心頭石。
附件
1. 1610611007747.jpg (336 KB)
回應